close


(行走在陌生的語言的邊緣。
    像一件試穿過的新娘禮服
    突然失蹤了在婚禮的
    前一個晚上。)突然想用一種完全不懂的語言
表達自己而且是深刻的表達並
用及所有偏僻危險的字眼好譬如就是
伊爾米弟索語系
它們也用伊爾米弟索語辦報紙編纂
學童課本發行旅行指南發明填字遊戲等等
我應該下定決心花10年時間懂得怎樣
用伊爾米弟索語示愛跟隨公園中的
大提琴手回家用彼此的母語教對方
一些成語和繞口令
如果你會燉我的燉凍豆腐你就燉我的
燉凍豆腐如果你不會燉我的燉凍
豆腐你就不要
燉壞了我的燉凍豆腐------
豆腐  完全不可自拔的
豆腐且用草繩拴著-----
再花10年的時間學會辯論   準確
而不經意地涉入各種生猛的字眼
如同某些蟹類
無法藏匿牠們的螯
又花10年可以寫詩了當滑膩的
音節逼近喉嚨通過舌尖
引發出純粹感官感官感官    的
愉悅(發現對字的肉慾的愛):
搜索尋覓   使用
一切暱稱    擲筆     微笑
嘆息   為了那人性中還未曾被
任何語系穿透的部分
即使是已如此親愛
如此嫻熟的
伊爾米弟索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