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因為無法說黑熊的語言
我選擇離開山林

無論多麼努力
我仍舊不會成為一隻土生土長
擁有黑色亮毛的熊
我將永遠被指認為一個仿效的多毛體
所以我離開


在遇見驢子之前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是匹馬
踢蹄
嘶吼
訓練有素

直到我遇到一群驢子
才發現自己格格不入這個多年
也許是因為佯裝成馬

然而驢子因為我看起來像隻馬
說話像馬、跑步像馬
而無法接受我成為一隻驢子
驢子的世界每個人都有一個名牌
記載著驢子生命中特有的驢生經驗

其實我還在猶豫成為驢子的決定
雖然馬的世界經常讓我感到疲憊
我無法變成忠心的馬
也無法成為純正的驢

無論我說什麼
我得先表明我的立場與身份
甚至我的朋友以及和我睡覺的是誰

誰真的想知道我說什麼呢?
還是只急於想要分辨我是驢還是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